食肉兽法师

食肉法师,在线做法
afd:菠萝好油

「all黑子」关于有人冒充了我,而猪队友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08

 

 


「关于有人冒充了我,而猪队友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Chapter 8:    关于升学要去哪儿这件事   





拍电影这件事暂且搁浅,因为大家都忙着升学,拍摄进度缓慢。

 

确实,对于国中生来说,填志愿上哪所高中才是眼前更重要的事。

 

这段时间我妈在日本,动了想把我高中带出国的心思。她觉得我这个缪斯宝贝儿子不去个啥欧洲熏陶一下美与艺术,有点暴殄天物。

 

然而,我表示我真的对成为艺术家不太感兴趣。


不说别的,我觉得自己永远无法往作品里注入感情。

 

处起事来,很多时候我太过理智。同样,对于生活也是兴致淡薄、缺少热情。


但是我能演呀,特能。


就是演完以后有种莫名地看破红尘的沧桑罢了。

 

肾上腺素飙升这种现象,不知道曾几何时在球场上的时候我还会来几下。自从不在篮球部了,这种感觉只有在电玩城打机的时候偶尔能感受到了。

 

所以我为什么喜欢跟灰崎君耍。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至少能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

 

害,讲真,可能是心底多少有点在意白井夺我身份这件事吧。

 

反正现在跟有那么一丢丢后悔但毫无诚意的奇迹们我也不想重修于好,除了一开始就没被蒙的紫原鹅子。

 

要说黄濑君,我本来就对这个在我走之后加入一军的成员不熟。这男生一直像小狗一样嘤嘤嘤地缠着我,我还得跟他抬头不见低头见地搭档拍微电影。实在是搞不清楚为什么黄濑同学会觉得我们关系好,大写的迷惑。

 

绿间君就,还好吧。毕竟是游戏厅的大金主,我的代币都是他供应的。但是他奇怪的性格还是让我觉得口嫌体直,来往起来很麻烦。

 

赤司君是最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老是跑过来搞奇奇怪怪的中二发言,还动不动拿把剪刀修人刘海。我都想众筹给他挂个精神科的号,看看是不是脑子不太行。

 

青峰君……算了,这个非洲人就是个傻比。当初还搭档还光呢,我看光个鬼,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人影,不知道以为在给我上演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看起来像是很喜欢在垃圾桶里捡朋友的人吗?

 

好吧,跑题了,这些跟我升学志愿填哪里一点关联都没有。

 

回到家,我瘫坐在沙发上,等待家里阿姨的投喂。

 

门铃被摁响了,时间有点奇怪。

 

这个点,谁会来我家找我?

 

然而,来者确实是我认识的人——我那个常年驻在实验室的父亲,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跑过来了。

 

父亲这个人,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模成糊糊了。

 

我宁愿被我妈折磨,弄来弄去摆pose画设计,都不愿意跟父亲多打交道。

 

他看我的眼神,总觉得好像在看什么无机质的生物一样,仿佛我不是他儿子,而是他研究论文上供参考的建模图形。

 

黑子树人的眼睛才是真正的冰川,极度冰点。

 

这座冰川可能只有在培养基面前才能融化,来点柔情。

 

父亲是来问我升学的事的。

 

他说高中跟国中不一样,将来无论我要出国还是在国内读大学,都是要提前规划的。估计是我妈把想带我出国这件事跟他提了一嘴,他这边意思是,如果我决定留下来,那就选一所好的学校,

 

我原本打算选离现在住的公寓就近的新校诚凛,可是他说这学校看着不太行,太年轻了师资力量跟不上,现在进去读就是做小白鼠的。

 

我总觉得他哪里怪怪的,但是没有仔细去思考为什么他不想我选诚凛。

 

其实我都无所谓,反正去哪所学校对于我来说都一样,存在感微薄的口无少年,无所畏惧。

 

最好大家都注意不到我。

 

自从校园祭,我在帝光吸引到了不少的狂蜂浪蝶,搞得我没办法好好修行我的隐身术了。

 

就伐开心。

 

夹指一算,给麻麻麻豆的杂志还没发行,再加上桃井导演的微电影。

 

……我还是避避风头,找个低调奢华的高中混个三年就地图炮走人吧。

 

父亲最后替我决定了报考的高中——雾崎第一,是个有钱到要死,私立贵族高中。

 

坊间出名的“少爷学校”,读书的都是又有钱又有权的二代们。

 

我总觉得这个江湖人称听起来哪里不对。

 

其实考也不用考,就是走个形式。

 

我爸黑子树人也是个二代,高中就是在雾崎上的。学术上和钞能力上他老人家都到位了,在人家学校榜上算个荣誉校友,作为拥有跟他一个姓氏的我,老父亲安排好,是肯定躺着录取的三代老油条了。

 

还有就是父亲在那边有套房产,我可以继续一个人住的开心快乐。

 

于是选学校这件事就这么搞定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有一种奇怪的违和感。

 

好像我做了什么错误的决定似的。

 

父亲摸摸我的头,神情有种完成任务的解脱。

 

习惯就好,从小到大,他就是这样的。


养育我是任务,是责任。

 

我也不奢求什么父爱如山,这样相敬如冰就挺好。

 

毕竟人家给我花钱嘛,得叫爸爸。

 

 

 

 

——————————————————




 

 

考完国中最后一场考试,我就要跟这个拉扯了我三年青春的地方告别了。

 

我和黄濑之前拍的那套星际写真发行后,彻底让我们原地飞天,现在班上同学几乎都成了我们的cp粉。

 

我摇了摇头,心想这群人毅力真的不行,这点尺度的照片都能抠出糖来,没看到我嫌弃气场都给人开到北海道了嘛。

 

眼睛不要的话可以去捐给有需要的人。

 

但是这群嗑学家并不放弃,特别是得知桃井的微电影我和黄濑演一对情,呸,社会主义好兄弟以后,她们可能觉得人间值得了。

 

桃井桑叫我忍耐,说这是爱与和平的第一步,我要学会牺牲色相。

 

我略略略。

 

祖母从小教导我,要尊重女性。

 

微电影杀青这天,我们复仇者联盟的唯一女性成员,拥有绝对话语权的桃井小姐母性泛滥,决定正式编录大型流浪犬。

 

被你发现了,我们组织地位分明:桃井 >  我  > 灰崎君。

 

那现在可能这个阶级后面还要加只狗狗。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桃井桑,灰崎君,和黄濑君聚在了我家,酒水饮料,瓜子花生都满上,围圈吹水。

 

毕竟大家马上要分道扬镳了,难免彼此有些不舍或者啥二三话想要说出口。

 

前段时间填志愿,不少人来关心我到底报哪个学校。

 

其中就包含了在座三位。

 

不过我一直说没想好,真的不是我不跟人说,而是确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


这也是最后跟父亲见了一面,才做了决定去雾崎。

 

但我感觉这些来试探我的人应该都不会去雾崎——这学校篮球队在外恶名昭彰,我看了场去年的比赛录像,好家伙,脏得我口吐芬芳。

 

雾崎这支队伍简直是不把对手当人看,纯粹是为了满足他们的恶趣味,宛如猫玩弄老鼠一样,把演员天赋拉到了极致。

 

特别是一个眉毛巨粗,身高不高但是气场很邪魅的球员。跟这位大兄弟来比,灰崎在场上说垃圾话还有暴脾气真的不算什么,人家打得球才算是真心狠手辣。

 

讲这些,我都不知道自己高中会不会继续打球,我还是有点打篮球的PTSD。

 

说到这里,大家谈论的话题突然转到了白井。也是,是该聊聊白井,毕竟整个组织都是因为白井相聚到了一起,不容易不容易。

 

灰崎君不知道已经干了多少听啤酒了,反正我觉得他语气和姿态都有点微醺。奶奶灰代言人挥舞着酒瓶,语气豪迈直言道:“来,大家走一个……国中都要毕业了,白井也做掉了。不知道下次见啥时候,珍,珍重啊!”

 

桃井桑喝了点汽酒,面色桃红,漂亮的眼睛呆楞地盯着杯子的瓷纹,张口重复:“毕业了……毕业,那不就不能再跟哲君一个学校了嘛!!哇!我不开心,为什么老妈要逼我和跟阿大这个臭小子去桐皇。”

 

接着粉发少女一把抓住我,老鹰捉小鸡崽崽般的熟练度,让我不禁思索,她是不是天天这么抓青峰逃课练出来的九阴白骨爪。

 

少女哀嚎:“哲君,你真的不会去桐皇吗,桐皇也在东京啊。”

 

我摇摇头,在没定雾崎之前,我就没考虑过桐皇。虽然这学校也在东京,但离我家不近,而且我觉得我跟这学校的八字不合。

 

还有一个私人原因:我想去没有奇迹世代的学校。

 

桃井和青峰都去桐皇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我最开始就没考虑这个选项。

 

四个人里面最晚入会、发言权最低的黄濑突然开口问我:“那小黑子,你最后到底报了哪所学校啊……是诚凛吗?”

 

三双眼睛齐刷刷地聚焦到我这里,盯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怎么知道诚凛这回事的?

 

我卡姿兰大眼睛有一瞬的疑惑,总觉得这个金毛犬自从解蛊白井,有些时候说的话有些神神叨叨。

 

就那种,好像掌握了剧情,但是不是原书,是盗写文那种感觉。

 

因为他说的很多东西,有点像是if白井这遭没发生,可能会展开的故事。

 

“我没有报诚凛,家里人想我去雾崎。”

 

“欸——雾崎第一?!!”

 

歪头,并不懂大家为什么要喊得这么惊奇,雾崎也在东京啊,去那里会很奇怪吗?

 

三个人神色各异,特别是金发模特的表情尤为奇怪,好像我做了什么不符合人设的事情似的。

 

灰崎出声地打断沉寂的氛围,并揉揉我的脑袋:

 

“你不地道啊,怎么抛弃我们不良阵容去什么富二代学校了。你在雾崎以后我找你打机,可能校门都进不去。”

 

我就知道灰崎君对于我去什么学校的执念比较低。我们到底在不在一个学校其实不重要,两个人的友谊也不是非要“好兄弟穿一条裤子一起走”的那种。

 

我和灰崎都觉得,我们是属于距离产生美的好基友——就是浪的时候一起浪,但是学术和人际交往不能重叠。


不然的话我们两个人怕不是要相看两厌。

 

篮球也不是不能一起打吧,就是时间久了在队伍里可能还是会出事的,毕竟理念不同。

 

不然我还在一军那会儿,怎么没见我和灰崎君手拉手好朋友呢?

 

吸了口香草奶昔,我跟他们解释道:其实是我爸是雾崎的校友,他觉得我去那边有个照应。

 

毕竟我家庭结构这样,小的时候还有祖父母带,但是现在祖父母年纪都大了,况且再住在山长水远的老宅不现实。


如果常年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可能真的要离我爸近一点。

 

不知道是谁给的黄狗自信,他居然嘤嘤嘤起来说他可以照顾我,叫我跟他去神奈川。

 

我???

 

灰崎和桃井也???

 

大哥,我们要是同居到一起,您的经纪人可能会猛男落泪地鲨了我好吗。

 

还有您的女友粉,怕不是我开misdirection都逃不过她们的天涯海角追捕抹杀。


之前因为拍写真,树立了好多可怕的小姐姐敌人,觉得我迷惑了她们的好geigei,还好我存在感低下,保我狗命。

 

可怕的不仅仅只有女友粉,还有西皮粉。

 

Again,我自认为自己就是个查无此人,具体饭圈文化、撕起逼来有多乱我不得而知,但是我觉得追起爱豆来的粉丝们是千万不能得罪的。


他们的狂热撕逼gank能力,我很敬佩以及尊重。


Massive respect.


当时拍照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网上饭圈嗑黄白二人组嗑得很厉害。白井跟黄濑一个公司,算是他的师弟,他们公司就把两个人捆绑营销。

 

我觉得可,毕竟英俊帅气的闪耀王子和可爱精致的盛世白莲这种高颜值组合看起来就赏心悦目。

 

但是如果这个西皮没有把我夹着做配就好了。

 

我黑子哲也,纯粹属于支援母上大人的艺术工作才拍的照片,怎么就被饭圈品出了狗血年度大戏,什么绿茶男配夺人所爱的戏码都给我按上了。

 

简单点说,就是嗑黄濑和白井这对西皮的,觉得我插足了人家的绝美爱情。

 

需要走一个“我轻轻碰了一下白井,他啊的一声受到了伤害,一怒之下黄濑虐我千万百遍”的剧情才能平息西皮粉的怒意。

 

我想想大赛过后要公开投票的微电影,感觉自己要辜负桃井小姐的苦心,要拖累她导演的作品了。

 

单纯的我还不知道娱乐圈有种概念叫做黑红也是红。

 

现在,我单纯渴望远离白井这个灵异东西。

 

国中都毕业了,我拜拜了您嘞。

 

只要我跟他再也没有交集,他就应该没有机会作妖。


道理是这么讲得,没错。

 

 

 

 

-------------------




作为主人,我大方地安置了这群醉汉。天色太晚,他们坐电车或者走路回去都不太安全,反正家里够大,我就大发慈悲的让他们留宿了下来。

 

灰崎君在我家是有固定房间的,他自己麻溜得很,开门进浴室一键自我拉扯。


真是个让人省心的灰发会发挥男孩。

 

桃井小姐也挑了个客房,因为男女有别,我就没有多管,她并没有喝很多,道了晚安就进房间休息了。

 

然后,客厅里留下了我和一只烂醉的金毛大狗。

 

金发男生窝在地毯上,头枕着沙发,嘴上嘟囔着。我自然是没有那个自信能把人给抱起来,我戳了戳他的模特脸蛋儿。


咦还挺软。

 

“黄濑君,能走路吗,我扶你去休息。”

 

“唔……小黑子——”金发模特宛如初生小狗一样眯着金色眼睛看着我,抬起头来,凑到我手边,用他高耸的鼻梁蹭着我手心,撒娇道:“小黑子,跟我一起睡好不好~”

 

如果现在黄濑是清醒的,肯定会看到我满脸的嫌弃。

 

妈耶,多大的人了,还要人陪才能睡是个十几岁的宝宝吗。


他以为他是紫原敦吗。

 

我没答应他,而是伸手准备拉他一把。

 

“黄濑君,我拉你起来,去客房休息。”

 

妥协了的黄濑被我牵着手,像弟弟一样跟在我后面,脑袋耷拉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不容易把人连哄带骗弄到了客房,金毛犬猛地一下圈住我,高大的身躯包裹的我严严实实的,我甚至可以隔着衣物感受到他心脏跳动。

 

醉了的声线低沉磁性,语气里带着委屈:“小黑子,真的不能选我吗?我会很乖的,只做你的光。”

 

???

 

我觉得这个人戏有点多啊,早就已经说了要去雾崎了,怎么还是不死心想我跟他走呢?


而且志愿这种东西是能改就改的吗?

 

我不知道黄濑到底是从哪儿找来的执念,就非要把跟我一个球队码子事放上历程,我也没跟他一起打过球,怎么就心心念上了呢。

 

果然,就算球队没了我,还是有我的传说。


但是新时代好少年,怎么能轻信谣不辟谣呢。

 

我一个手刀切过去,把金毛物理击晕在了床上。

 

摇摇头,国中生的校园drama真的是多。还好,马上我就要毕业了,或许在雾崎可以拥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作为一个未来可期的高一新生,我一定要远离校园八卦中心,独自美丽。

 

轻掩上了门,我长叹一口气,揉了揉太阳穴,走回自己的卧室。

 

客房内,一双金眸睁开,视线直勾勾盯着消失的背影。

 

黄濑抬手痴迷地嗅着指尖的余温和怀里的淡香,喃喃:

 

“不去诚凛就没有了小火神……应该可以把小黑子抢过来吧?”

 

恶犬露出獠牙,贪婪地舔舐着冰蓝色的气息。

 

说起来,他倒是要谢谢白井同学了。

 

毕竟不是他这么一波操作,他怎么会记起上辈子呢?

 

 

 

 

 

-------------------






毕业这天,校园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悲秋伤春的离别气氛。

 

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的愉悦,要知道,帝光一毕业,我就不再是从前的我。

 

到了雾崎,所有的过去:什么大战白莲,被替换的球员身份,奇基世代的纠缠,唱跳小黄曲,搞西皮拍皂……统统跟我无关啦哈哈哈。

 

这次我一定能把马甲捂好,存在感调到最低。

 

咦你说跟灰崎、黄濑拍的微电影?

 

我不担心啊,那个微电影那么小众,就算是要人气比赛,也不会人肉到我这个外圈查无此人吧?

 

而且桃井桑说给演员表匿名的,低调狗着绝对没事的。

 

跟灰崎君相处久了,就把他稳如老狗的咸鱼技能全学来了。

 

不过我倒是听说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消息——白井和也志愿写的是诚凛,也就是我一开始想去的那所。

 

那这事就变得很有趣了——

 

为什么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学校,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先是那天黄濑突然询问,再是白井东西要去……嗯,值得思考。

 

万千思绪中,我还漏了一环——为什么黑子树人会突然造访,打消了我原本要去诚凛的念头?

 

然并卵,现在,先让我快乐地做一条国中升高中、放暑假的咸鱼。

 

嘻嘻。







评论(17)

热度(4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