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兽法师

食肉法师,在线做法
afd:菠萝好油

「all黑子」关于有人冒充了我,而猪队友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05



「关于有人冒充了我,而猪队友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Chapter 5: 关于麻麻找我做麻豆这件事

 

 


复仇者联盟集会被叫停了。

 

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在巴黎还是米兰哪个时装周开秀的母上大人回国了。

 

我觉得,一定是她身边那群身材比例完美到不似常人的模特哥哥姐姐们,没有努力学习爬床的艺术。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哦在剧情继续之前,先解释一下我的家庭成分吧。

 

我的母亲,竹内女士,也就是我祖父祖母的女儿,官宦世家的老幺,家里人往死里宠的存在。

 

但是再宠,也不允许她辜负家人的期望去搞设计啊,特别是看着小女儿设计出来的作品一件比一件布料少,为人父母的果断不干了,拉人回来相亲。

 

祖父母可能是产生了什么错觉,觉得别人家的儿子可以管住自己一手宠大的女儿吧。

 

相亲还是有点收获的,竹内女士终于嫁出去了,对象是世交好友家大儿子。

 

也就是我爸,黑子树人,满肚子书卷气的科研院教授。

 

爱情的起点都是加载了八百层滤镜的,一开始我妈也难得少女怀春,对爱情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后来这幻想在她怀胎十月,结果发现老公可能更爱的是研究所的培养基的事实下破灭了。

 

雷厉风行如我妈,生下我以后果断把我交给祖父母。然后一键离婚,拍拍屁股就投身于伟大的设计事业里,从此时尚圈又多了一个穿普拉达的女魔头。

 

说到这里,你们可能有点心疼我,觉得我好像没妈疼没爹爱这种设定。

 

其实真的没有,我爸妈虽然分开了,但是关系还是不错的。

 

母上大人认为父亲这种人就应该单身一辈子,或者跟培养基扯证,献身于科学事业。祖父母也因为牵了个辣鸡红线,觉得对不住小女儿,没再逼逼母上大人的设计工作。

 

父亲确实是适合单身一辈子的学术型人才,每次见到我都会问这是谁家的小孩,再别人告诉他这是你儿子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反驳道:“胡说我儿子女儿们还在实验室真空培养室呢。”

 

我也很想见一见素未谋面,据说是未来科技之光的培养基弟弟妹妹们。

 

母上大人是对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黑子树人你孤独终生吧。

 

 

 

 

-----------------

 

 

 

这并不是我妈来找我的理由。

 

大家想看的什么家族财产纷争剧情在我家是不存在的。

 

我独生子女呀。

 

但是在我被亲妈打包到她充满布料手稿的工作室,被她拿测量工具蹂躏的时候,我觉得怀疑自己是不是天桥底下捡来的这件事可以报上日程。

 

我妈说她最近瓶颈期,马上有场科技风主题的大秀,但是灵感泉源干枯得不行。

 

看到了儿子在油管上的小视频,她立马灵机一动买票回国。

 

母上大人拍了拍我的肩膀,郑重地说,儿啊,你以后就是你妈的缪斯了。

 

缪不缪斯我不知道,但是我在这个工作室憋成瓦斯了。

 

而且我这种电波系无口少年,竹内女士是从哪里看出来我跟科技风有半毛钱关系的。

 

竹内女士盯着我眼睛,一动不动的样子让我有些小害怕。

 

那眼神好像透过我在看别人。

 

我的五官虽然像竹内女士,但是我的眼睛和发色都是随我爸的。

 

我觉得竹内女士在想我爸,那个生性淡薄,就应该跟实验室结婚的男人。

 

她突然出声了,语气难得正经:“……妈妈真的很开心,看到不一样的你。”

 

白净的手理了理我的衣领,不知不觉我已经比母亲高了。

 

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卸下了满是刺的盔甲,就这么看着自己茁壮成长的儿子。

 

我知道的,母亲其实一直在害怕。

 

因为我从小就跟父亲研究院里精密运转的机器一样,无悲无喜。

 

情绪对于我来说,不是一种特别需要的东西,或者说,好像与天俱来就剥离了喜怒哀乐似的。

 

于是她把我送到了祖父祖母那儿,想让我少跟冰冷的机械设备接触,在没有城市喧闹的本家学习古礼文道,想用源于生活的艺与义,来充实我的思想情感。

 

我从来都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敏锐的观察者。

 

我还是学会了情绪——

 

只不过我学会的是表演情绪、情感的方法,而不是真正的拥有。

 

不过大抵是通的嘛。

 

 

 

---------




母亲把完成好的设计稿递给我看。

 

画面里拥有天空般清澈颜色的少年站在中央,袖口的束缚带拉扯着两臂系在腰间。服饰的色调近乎一种病态的白,阴影勾勒着人体裸露出来的皮肤,尤为明显的是直筒裤的膝盖上的镂空,由黑色的束缚带连接。黑与白的碰撞和阴影运用在设计手法上浓烈,模特的颈项上箍着个项圈,细看会发现并不是单薄的皮革,而是有立体感的机械装置。

 

最让人在意的是画稿里人的眼睛,那是跟我一样冰蓝的颜色,但是稿子里的人却给我一种俯视众生云霭的空白,那双眼直勾勾地看透我的灵魂。

 

她拍拍我的肩,继续道: “还有一张稿。”

 

另外一张设计的颜色俨然明艳了许多,也没有刚刚那种怪异的压抑空白感。

 

同样是黑白素稿,但是笔触上没有了第一张设计的冰冷锋利,细节上的渲染很柔,设计的处理上运用了更多卷纹,可以猜到选取的布料应该是很轻盈有层次感的。从衣料衔接处,明媚的光亮攀爬上了纯净的雪色,给设计铺盖了一片冰天雪地。

 

设计接近于羽织狩衣,近乎于古代的装束,像是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几千年前,撇除了世俗的纷扰,只有皑皑白雪与少年。

 

“它们叫‘过去’与‘当下’。”

 

竹内女士并没有点出哪副是“过去”,哪副是“当下”,但是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眼前的母亲,保养得当的精致面容终究是逃不过岁月的蹉跎,她这么看着我的时候,我几乎可以细数她眼角的细纹。

 

竹内女士放下手中的数位笔,手掌轻挨着我的肩膀,开口:“小哲,跟妈妈开这场show吧。”

 

我死鱼眼地飘向我妈,在想她是不是瓶颈期有点失心疯。

 

您儿子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国中生,长得也不像秀场麻豆,也没有那个基本秀场身高去走t台啊。

 

我穿二十厘米的恨天高都不够。

 

我猛摇头,拒绝拒绝,我还没有从油管事件的阴影走出来呢。

 

走台什么的不感兴趣哈,而且我还有为奶昔正道的重大使命呢。

 

母亲一脸遗憾的样子,撅着嘴,杏目里有些晶莹在闪烁,嘤嘤道:“呜呜妈妈很难得才能跟亲亲小哲见一次面,就想要制造一些共同的美好回忆都不行吗qwq?”

 

“不走秀拍个封面也可以呀!这两套是专门给你设计的,我不想给别人穿。”

 

我最怕看女性受委屈了,即使知道母亲大人这种成年人估计是作出来的假眼泪也受不住。

 

我轻轻环住母亲的胳膊,出声妥协: “拍照可以。”

 

说实话,经历了白井这么玄幻的事情,我也有点担心自己的存在哪天会被完全抹消。

 

如果那个时候的我知道,拍个照会闹出那么多的麻烦事,我肯定坚决对竹内女士说不的。

 

 

 

 

-----------





我终于知道祖母教导我“男人不能轻易许下承诺”这句话了。

 

这句话在竹内女士兴致勃勃地拉着生无可恋的我到摄影棚这刻,在我脑内不断循环。

 

然而不仅仅只是要拍照这件事让我伤神。

 

今早,我的眼皮一直在跳。

 

我就知道自己肯定要倒霉。

 

然后你猜我在影棚看到了谁?

 

哦脚趾头都可以猜到,我们的金毛模特黄濑凉太和碰瓷大王白井和也啊!

 

这不是最残酷的。

 

最残酷的是他们是我这次照片的搭档。

 

果然亲妈的爱会消失的吗?

 

我以为我只是来拍个背景扯块布影楼艺术照那种,没想到我妈有了其他的麻豆。

 

我才知道我妈设计了一个系列,既然有我这个冬,当然不会少了其他三个季节。

 

黄濑是夏天,白井是春天,还有个小姐姐拍秋天。

 

看着他们颜色鲜艳的服饰和我马上要换上的一片白缟,我觉得有被孤立到。

 

然而我的亲妈开了八百层鹅子真棒滤镜,觉得自己的设计稿穿在我身上时,我就是最靓的崽。

 

业界里公认,能穿竹内女士手里白色设计是模特最大的荣誉,因为正常的模特根本hold不住,气质拉垮就秒把神装穿成破布。

 

对着镜子扭了几圈,我觉得应该勉强没把衣服穿成拖把吧。

 

真的不是我的问题,而是这个衣服本身设计就是很多层还很多穗穗,走一步摇十摇那种。

 

要不我改个名叫瑶瑶乐吧。

 

讲真,我感觉离我远一点的人看我这服饰,可能会把我看成雪宝,或者行走的米其林轮胎。

 

我可以激情上演冰雪奇缘。

 

不说了,是我不懂时尚。

 

对了,我还发现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白井东西不再找我麻烦了,虽然他好像还是有个明星梦,但是他现在看我的眼神里似乎带点敬畏???

 

我没有估计到的是现在这家伙占的是谁的命格。

 

你细品,白井替换了桃井小姐的经理人位置和人际关系,有没有一丢丢可能把桃井的小癖好也继承了?

 

已知桃井 = 头号哲厨

 

嗯,你细品。

 

反正我的脑洞目前不允许我开得这么大,我先满脸愁容熬过这个拍摄再说。

 

 

 

 

------------------




四季那组照片是同时进行拍摄的,单人照进度几乎是一样的。

 

反正我没见到黄狗和白莲,眼根倒是清净,心情也跟着愉悦了起来。

 

正好这组照片需要点冰天雪地妖孽美人内味儿,摄影师说我表情刚好到位。

 

我感觉我肚子里的黑水被摄影师透视了,不然他怎么会把我幸灾乐祸给参透出来,搞什么妖孽美人人设。

 

我急了,我得把面瘫延续下去。

 

可惜,最后没折腾过摄影师,还是给他留了几张笑着的底片。

 

我是不知道其他的模特没有第二套的,等我换完衣服回我的坑位,就发现有三颗萝卜在我坑前围观等我了。

 

这是……?

 

我还架起我的迷惑型偏头杀,就被一声嘶气扰乱。

 

声音的主人是那个女模特,很明显是看到我的造型了。

 

我造型有那么奇怪吗?我现在连肢体语言都舒展不开,整个人跟汉尼拔被捕后一样。

 

黄白二人组也瞧过来了,高个子那个好像神魂涣散,脑子都不太清楚了一样。

 

倒是我妈满脸狂热了跑来拉着我,说这就是她想要的效果,果然宝贝儿子是她的缪斯。

 

我怀疑我爸当年跟我妈离婚这件事另有隐情——是不是我妈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喜欢把人捆起来酱酱酿酿啥的。

 

我按照指示,坐进了布景里像星际迷航电影一样的空间仓。

 

我悟了,原来母上大人需要的科技感是强行用道具来凑的。

 

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型摆设。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我的瞳孔也能跟黄濑一样涣散,脑子里只剩下空白。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灵魂三问从我脑袋里冒出,我陷入哲学沉思。

 

“非常好非常好!这个状态不用修图就出片了!”

 

“果然是竹内大设计师的儿子,太厉害了。”

 

我浑浑噩噩地走回化妆室,脑子里一团浆糊。

 

就这么结束了?

 

有人在化妆室等着我,闪瞎眼的金发诠释了这是哪位大兄弟。

 

“终于等到你了。”

 

“小黑子。”

 

……兄弟你谁?

 

咱俩不熟啊?

 

 


评论(14)

热度(5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